營隊課程_慈濟十戒【戒律大哉問】

內容簡介:

課程主題:慈濟十戒【戒律大哉問】

課程講師:德禪法師

課程長度:80分鐘

課程簡介:

慈濟十戒,是指證嚴上人要求每位慈濟人都必須遵守的十項生活日常規矩,十戒內容包括:
一、不殺生
二、不偷盜
三、不邪淫
四、不妄語
五、不飲酒
六、不抽菸不吸毒不嚼檳榔
七、不賭博不投機取巧
八、孝順父母調和聲色
九、遵守交通規則
十、不參與政治活動示威遊行

五戒是良師,十戒應當持
前五項為佛教五大根本戒,後五項則為 上人針對現代社會發展的特殊形態,所提出的生活要求,不管自身的社會地位,都要遵守。

因佛陀法藥三大綱,三無漏學「戒、定、慧」就是以戒為師,以戒護心,需先以戒律約束行為,再用禪定平靜心思,以觀慧袪除無明煩惱。「戒」是心中明燈,修行者要戒慎防非,聽法入心而生智慧,有智慧心也能時時平安、輕安自在,人人心中有戒,必然家庭幸福、社會安詳。

靜思弟子要以戒為師,以愛為制度,五戒是良師,十戒應當持,透過德禪師父一問一答的方式,加深學員印象,讓海外慈濟人明白守戒的重要。

相關連結


相關下載

20191107慈濟十戒-德禪師父_mpeg4.mp4
【檔案下載】

詳細資料


分類:培訓資源, 法脈宗門,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, 營隊課程, 精進&培訓, 精進資源, 開放資源
版本說明:2019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會-板橋場
資料日期:2019-11-21
作者:
德禪法師
開放對象:培訓委員, 培訓慈誠, 委員, 常住師父, 慈誠, 榮董, 社區志工, 見習委員
資料來源:宗教處精進培訓組
Close Pa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