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隊課程_大愛清流

內容簡介:

課程主題:大愛清流

課程講師:大愛台《草根菩提》製作人杜玉萍師姊

課程長度:57分鐘

課程簡介:

從1990年, 上人呼籲用鼓掌雙手做環保,許多人聽聞後開始響應,將環保落實在社區,實踐在生活。2001年大愛台開播「草根菩提」,記錄著這群為愛地球身體力行的環保菩薩們,許多老菩薩可能只是無意間聽見 上人的呼籲,深感感動、認同,用各種方式實踐,有夫妻一起拚環保、或翻山越嶺,或推著嬰兒車,堅持了十多年,甚至到生命的最後不曾停歇。杜玉萍師姊問:「環保路好走嗎?」

在2008年碰到金融海嘯,當時回收物資的單價不斷下跌,連補貼汽油錢都不夠,但環保菩薩們仍堅持下來。隨著環保意識越來越普遍,許多人投入環保工作,以往別人不要的瓶瓶罐罐,現在也越來越多人回收,甚至以此為生活來源,能夠回收的物資減少,但環保的腳步並不因此停下,轉而開始回收輕薄的塑膠袋,儘管回收清洗過程麻煩,但不嫌累,因為做環保是為愛地球、為子孫而做的!

看著玉萍師姊分享環保老菩薩的身影,又哭又笑,感動著堅持的精神,可愛又充滿生命智慧話語,令人會心一笑,草根菩提,其實有很深的含意,草根代表的是,一種從土地散發出來的情感與力量,菩提則代表覺悟,「環保菩薩」身體力行與精神,透過節目的採訪,看見這群平凡的小人物,日日的堅持,散發著不平凡精神!

相關連結


相關下載

20160416營隊課程-大愛清流-杜玉萍師姊.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
詳細資料


分類:全球環保幹部精進研習, 培訓資源, 營隊課程, 環保教育, 精進&培訓
資料日期:2016-05-27
作者:
草根菩提製作人_杜玉萍師姊
開放對象:培訓委員, 培訓慈誠, 委員, 常住師父, 慈誠, 榮董, 社區志工, 見習委員
資料來源: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
Close Pa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