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隊課程_受證前後?!

內容簡介:

課程主題:受證前後?!

課程講師:慈濟全球志工總督導 黃思賢居士

課程長度:61分鐘

課程簡介:

很多人疑惑「不受證也可以做慈濟嗎?」; 「受證的意義是什麼?」; 「在慈濟受證一定要皈依佛教嗎?」在未受證之前,我們可能因為嚮往慈濟路而來;那麼,在受證之後又會發生什麼事呢?全球志工總督導黃思賢師兄與海外學員分享,加入慈濟一路走來的心靈風光。演說過程中不斷以「受證前後?!」之雙向思惟,來引導學員更積極正面的看待受證一事。

思賢師兄四十二歲時,事業正巔峰,郤毅然退休全心投入慈濟,並發願「為上人跑腿」。如今,經常繞著全球勘災、膚慰、發放,身體忙碌之餘,心靈反而充滿法喜,深覺壽命長短不重要,重要的是慧命有沒有隨著歲數增長。

在《六祖壇經》裡,有一段偈子說到: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世求菩提,猶如覓兔角」,說明了一個人要修行、悟道、成佛,都不能離開世間。做慈濟就是走人間路、行菩薩道。

凡夫容易反反覆覆,未受證前,容易因為個人習氣產生懈怠,即便有行善的意念,但,畢竟個人力量有限,這樣懵懵懂懂的走著,極易迷失方向與信念。但受證後,我們遵守慈濟十戒,以此防非止惡,並且承諾挑起「佛心師志」的使命,我們不再孤軍奮鬥,而是有幸與其他有共同價值觀與理念的慈濟人,一起迎向新的生命體驗,共同創造慧命價值。

思賢師兄勉勵學員把握當下,恆持剎那。守住受證時的初發心,以佛心為己心,以師志為己志;佛心就是慈悲心,師志就是上人的悲願,也就是人心淨化、社會祥和、天下無災無難。

相關連結


相關下載

20191107營隊課程-受證前後?!-黃思賢居士_(1).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
詳細資料


分類:培訓資源,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, 營隊課程, 精進&培訓, 精進資源
版本說明:2019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會-板橋場
資料日期:2019-11-15
作者:
慈濟全球志工總督導黃思賢居士
開放對象:培訓委員, 培訓慈誠, 委員, 常住師父, 慈誠
資料來源:宗教處精進培訓組
Close Pa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