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賑災十堂課_莫忘那一年【過秒關】

內容簡介:

課程主題:莫忘那一年-過秒關

課程講師:林碧玉副總執行長

課程長度:62分鐘

課程簡介:

九二一大地震、八八風災…,對慈濟有很多的第一次,救災過程中每一秒都是考驗,如何突破考驗?事過境遷,從不同面向的思維切入,以一般利益、社會、管理的檢視思考角度所不能理解,種種背後「不忍眾生受苦難」的意義。

1999年,造成臺灣重大傷亡的九二一大地震,今年已將屆滿二十年。回想二十年前的凌晨,短短102秒的天搖地動,造成十萬戶房屋倒塌以及二千多條寶貴生命消逝。

因九二一震災, 上人提出很多精神的原則與理念,「信己無私,信人有愛」的信念,支持著慈濟人突破困難,林碧玉副總執行長談著,上人帶領全體志工,一念心只為苦難災民安心、安身、安家,以最高標準SRC鋼構混泥土建築工法,建造千年不倒的建築為目標。

慈濟人手牽手心連心,做到重建五十一所學校的希望工程重任。

這樣的精神,五十多年來從沒改變,別人不做的,慈濟人做,只為了要啟發人人的愛心,把善與愛傳出去。

藉由親自投入的經過,也從中對佛法及師父殷切教悔的深刻體悟。林副總也以毛筆字書寫,讓自己堅定不偏離菩薩教法,也用毛筆慢慢一字一句抒情、思惟及問心。

相關連結


相關下載

20190602精進日課程_莫忘那一年_過秒關_林碧玉副總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
詳細資料


分類:培訓資源, 深耕慈善, 精進&培訓, 精進資源, 賑災十堂課
資料日期:2019-09-13
作者:
林碧玉副總執行長
開放對象:培訓委員, 培訓慈誠, 委員, 常住師父, 慈誠, 見習委員
資料來源: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
Close Pa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