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賑災十堂課_莫忘那一年【安心的力量】

內容簡介:

課程主題:莫忘那一年‧安心的力量
課程講師:慈發處陳志明師兄、北區訪視團隊:廖秀珠師姊、周靜芬師姊、林春金師姊
課程長度:55分鐘
課程簡介:

慈濟人如何發揮安心的力量,為社會暗角點一盞燈?

由慈發處同仁陳志明師兄開場,帶大家看見早期 上人帶領志工,慈善訪視的身影,這樣的身影、當初 上人創辦慈濟初衷,膚慰苦難。從台灣到全球,直至今日始終沒有改變,而為台灣弱勢家庭的關心。

從2018年國內慈善服務數據中可以看見,平均每月關懷24,809戶弱勢家庭,從這個數據可以想像,每個月前往家訪關懷的師兄師姊有多少人次? 在長期的居家訪視外,針對每個家庭的需求不同,有助學補助,新芽獎學金、災害慰問金…全方位的關懷,如同慈濟會歌的歌詞「憫念貧苦病患,奔走長街陋巷」,在關懷之外,慈濟人也給予心靈的關懷,更期盼每一個苦難家庭,能夠翻轉手心,自耕福田。

接著志明師兄以兩個個案的故事,帶大家看見,師兄師姊如何當上人的眼與手,走進每個苦難家庭。

第一個個案是「居家打掃」,聽起來或許很單純,但你能夠想像,這個歷程走了多久? 為了爭取案家的同意,志工在這個過程,陪伴了七年之久!是甚麼樣的信念,支持志工往前走,又是甚麼樣的因緣出現轉機?

第二個個案,是八仙塵暴的關懷,從發生意外的那一刻,一直到現在,志工陪伴著燒傷的孩子,從物資上的補給,為了照護,志工也學習相關知識…

從兩個故事當中,可以看見,有慈濟人的陪伴,給予社會安定的力量。而更重要,只要你願意多投入多了解,也可以成為這份力量!

相關連結


相關下載

20190831精進日課程-莫忘那一年-安心的力量-_陳志明師兄F.mp4
【檔案下載】

詳細資料


分類:培訓資源, 慈濟慈善人文, 深耕慈善, 精進&培訓, 精進資源, 賑災十堂課, 開放資源
資料日期:2019-09-22
作者:
慈發處陳志明及北區訪視團隊
開放對象:培訓委員, 培訓慈誠, 委員, 常住師父, 慈誠, 榮董, 社區志工, 見習委員
資料來源: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
Close Pa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