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隊課程_ 如法行施 真法供養:上人的夢想

內容簡介:

課程主題:如法行施 真法供養:上人的夢想
課程講師:宗教處 黃思浩師兄
課程長度:39分鐘
課程簡介:
2020.6.22 上人開示:「我們要真正為苦難人發一念悲心,如果這一輩子,無法轉變他的人生,我們可以發願,生生世世總有一世,我們在那裡會統統把他轉過來,變成辛巴威是富國,相信,有願有力。我們這一輩子就要起步。很多國家在等待,只要每個慈濟人,每天一點滴,每天一塊錢,都可以造福人間。總是想歸想,天真,異想天開。多想,會做美夢,美夢也可以成真,但願有一天造福人間,反貧為富。」

上人的夢想,需要我們大家一起完成! 身為慈濟人,能怎麼做呢?
我們可以學習過去的典範!但,哪些人是慈濟人的典範?
回顧佛陀時代的十大弟子,人人都有各別的「因緣」,人人都有各別的「能力」。
像是:智慧第一「舍利弗」,神通第一「目犍連」,多聞第一「阿難」,天眼第一「阿那律」,說法第一「富樓那彌多羅尼子」。慈濟人要學習這些典範,讓小組關懷多觀察、多聆聽,多關心,也打通管道,運用平等慧,讓多組活動同時進行;更要培養新人,傳承妙法讓慈濟精神永續傳承。

再者,我們應關心眾生所受,再次從過去學習因緣,像是菩薩的十地:歡喜地、離垢地、發光地、不動地、法雲地,每一地,都有代表的意涵,我們的目標,就是引導眾生慢慢踏上每一地。帶動人人,歡喜付出,精進聞法,恆持不退,適才適用,發心立願,讓生生世世,越來越接近上人。

相關連結


相關下載

20200712營隊課程--如法行施 真法供養:上人的夢想--宗教處 黃思浩師兄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
詳細資料


分類: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, 多元聞法, 法脈宗門, 精進&培訓
版本說明:2020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
資料日期:2020-07-12
作者:
宗教處 黃思浩師兄
開放對象:培訓委員, 培訓慈誠, 委員, 常住師父, 慈誠, 職工, 見習委員
資料來源:宗教處精進培訓組
Close Pa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