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慈濟五十】克難50 慈濟歲月逆旅-誠

內容簡介:

克難50 慈濟歲月逆旅 – 誠

簡介:
17世紀開始,世界進入了航海拓荒年代,台灣在太平洋西岸邊,海路必經,兵家必爭,­經歷了荷蘭、西班牙的占領。當年,台灣是葡萄牙語Ilha Formosa 的「美麗之島」,還是歐洲冒險家充想像的蠻荒神祕絕境,在倫敦一個不曾來過台灣的幻­想家,竟寫了一本介紹台灣的荒唐小書。

台灣從此經歷人類史上少有的坎坷命運。

1945年,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,韓戰爆發,美國將台灣納入反共陣線,提供軍事及經濟­援助,除了每年金援一億美元,還配送麵粉、奶粉,當年用過的麵粉袋上印有中美兩國國旗的握手圖案,成了小孩的衣褲。

1965年美國陷入越戰,美援停止,黃春明小說《兒子的大玩偶》中描寫,「天主教堂又­再賑濟麵粉」的時代畫上句點,台灣人必需自求生路。

1966年,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在台灣花蓮正式成立,當時的台灣不是一個豐衣足食的社會,可是慈善志業竟悄然萌生,原來長期逃難受苦的台灣人,不是等到有錢了才開始行善,­而是自己只有一碗飯吃,也願意分人半碗。

四百年來,從一個手心向上,等待世界救援的荒地,翻轉成了手心向下,馳援全球的行善之島。

來源:大愛電視台《大愛全紀錄》

相關連結


相關下載

【克難50_慈濟歲月逆旅】20160501_-_第二集_-_誠(繁體)_.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【克難50_慈濟歲月逆旅】20160501_-_第二集_-_誠(簡體)_.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
詳細資料


分類:回眸來時路, 培訓資源, 如何說慈濟, 精進&培訓, 精進資源, 總論
資料日期:2016-05-20
開放對象:培訓委員, 培訓慈誠, 委員, 常住師父, 慈誠, 榮董, 社區志工, 見習委員
資料來源: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
備註:大愛電視台《大愛全紀錄》
Close Pa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