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慈濟五十】克難50 慈濟歲月逆旅-實

內容簡介:

克難50 慈濟歲月逆旅- 實

簡介:

再經過一百年,子子孫孫將如何看待我們?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,當下的電視就是未 來的紀錄。在每日負面幾乎常為常態的報導與節目中,這一代的台灣人看來一無是處。這其 實很不公道,並非台灣人的真實面貌。

在眾聲喧嘩,媒體皆淪陷在濁浪惡水之中,台灣社會的誠實儉樸有誰可以為其見証?「為時 代做見証,為人類寫歷史,為後世立典範,為慈濟留足跡」是慈濟人文志業體的使命,「福 田一方邀天下善士,心蓮萬蕊造慈濟世界」就寫在大愛電視台門口。這是逆流中仍然堅持的 頂立,持續不斷的善良極弱音,等待共鳴。

1966年,證嚴法師親筆寫下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四大志業,文化,在2004年修正為人 文,正是有感於黃鐘毀棄,瓦釜雷鳴,文化已失的時代,為善良存真留實。

「淨化人心,祥和社會」八個字,知不易,行更難。是人文志業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在惡世亂局中,我們看到逆風鳥與逆流魚不隨波逐流,成了這個時代的中流砥柱,而每寸膠卷,張張底片,一句一讀,白紙黑字,都留下這個世界時時刻刻的純美善良。

「不只是靠天,還要多一個良,要天良啦!」。這就是人文的終極心腸地景吧。

來源:大愛電視台《大愛全紀錄》

相關連結


相關下載

【克難50_慈濟歲月逆旅】20160504_-_第五集_-_實_(繁體).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【克難50_慈濟歲月逆旅】20160504_-_第五集_-_實_(簡體).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
詳細資料


分類:回眸來時路, 培訓資源, 如何說慈濟, 精進&培訓, 精進資源, 總論
資料日期:2016-05-20
開放對象:培訓委員, 培訓慈誠, 委員, 常住師父, 慈誠, 榮董, 社區志工, 見習委員
資料來源: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
備註:大愛電視台《大愛全紀錄》
Close Pa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