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慈濟五十】克難50 慈濟歲月逆旅-來不及

內容簡介:

克難50 慈濟歲月逆旅 – 來不及

簡介:
每一場災難,除了驚心動魄的悽厲景象,更加令人悲極無淚,痛深失語的是,一張張絕望、­恐慌、無助、失神、走投無路的臉龐。天啊,你為何離棄我。救難者冒險到達重災區時,沒有不被震撼。可是他們都知道,能等到救援一息尚存的災民人­數,遠遠少於等不到救援的魂。

來不及,這三個字,是慈濟50年來最刻骨銘心的感受,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無常劫難,常­常措手不及。眼看著生命就在一分一秒中消失,不論時間來不及,或是空間來不及,都一樣­遺憾。就在這樣的巨大壓力下,跌跌撞撞了慈濟50年救苦救難的崎嶇路。

時間不允許,空間不允許,一切都在無力中出力,在悲痛中向前,從來就沒來得及過。

當年九二一地震,如果我們沒有去救難,一張張等待救援的臉龐,是不是就沒人伸出援手?如果沒有認養51所倒塌的學校,是不是許多失學孩子的人生就此改變?百廢待舉,不能說不,等一下,都可能造成無可彌補的遺憾。

當下啟程,都感覺不夠快,馬不停蹄都覺得出發太遲。慈濟50年來,奔忙於全球災難現場,從來沒有一次感覺來得及。

也就是在這種驚心動魄的催逼下,一次又一次,做在最前,堅持最後。

來源:大愛電視台《大愛全紀錄》

相關連結


相關下載

【克難50_慈濟歲月逆旅】20160430_-_第一集_-_來不及_(繁體中文).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【克難50_慈濟歲月逆旅】20160430_-_第一集_-_來不及_(繁體中文)_6_41.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

詳細資料


分類:回眸來時路, 培訓資源, 如何說慈濟, 精進&培訓, 精進資源, 總論
資料日期:2016-05-20
開放對象:培訓委員, 培訓慈誠, 委員, 常住師父, 慈誠, 榮董, 社區志工, 見習委員
資料來源: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
備註:大愛電視台《大愛全紀錄》
Close Panel